close

下雨了

被雨聲吵醒的我

拿起書 閱讀...

好久沒有認真看過一本書了

最近的雨

會讓人慵懶

很容易想睡覺

也很想躲在一間環境優美 氣氛優雅的咖啡廳裡待上一下午

甜蜜逃避法則

很簡單的一篇小故事

用了我一下午 一個上午 看完

由18歲的一個小女生寫的

我18歲在幹嘛?

好像....沒有甚麼special的

這個女孩兒出書了

內容,我滿喜歡的

因為輕鬆 自在

就像閱讀一篇童話故事一樣自在

只是童話故事 就只是故事

永遠 壞事都會神奇化成為好事

而現實

往往 只會追著你跑 不會消失....

 

 

 

 

 

SPP25041002  

「恐龍妹,妳還好吧?妳剛才走神了。」
「別叫我恐龍妹!」
「好吧,妳沒事吧?碧安──」

碧安卡‧派普──十七歲,言詞尖銳,性格忠誠,並清楚自己永遠不會是朋友群中最漂亮的女生。她痛恨全校最有魅力的花花公子──衛斯理‧羅許,在他替她取了一個「恐龍妹」的綽號時,她把可樂潑到他的臉上。但後來,她發現當恐龍妹有三個好處:
第一,沒必要擔心妳的髮型或妝容。
第二,沒必要裝酷──反正沒人在看妳。
第三,不必擔心異性問題。

好心情不到一天就破滅!才領悟出這三項好處,隔天碧安卡就發現了爸媽的離婚協議書;同一天,她為了作業前往拜訪衛斯理,強忍悲傷的她在衛斯理關心她是否還好的時候,竟然──

 

我看書養成一個壞習慣

看到某個段落的時候

會往結局最後幾段飄去

看看主角最後是有甚麼下場的

是好?是壞?

對於內容有沒有甚麼影響

恩...好像沒有

我依然看到完

閱讀 就是享受這本書的過程

所以

即便我很礙眼的看了後面內容

還是要把中間精彩的地方補齊

 

 

這本書  多了點現實 多了點滄桑

心情會跟著書裡起伏

從認識衛斯理開始 好像世界就圍繞著他打轉

幾次的重要轉折

都是利用衛斯理這角色來逃避

真的是好一個"甜蜜逃避法則"

碧安卡遇上不愉快的事情

父母親離婚

遇上劈腿的前男友

不斷的.不斷的逃避

利用著花花公子 衛斯理 逃避

僅於 性愛上

到底

要有性才能有愛? 還是先有愛才能有性?

每個人有選擇權

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良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